close

 

 

              中南美人在機械方面不如德國人或日本人那麼嚴謹,其實他

們的人生哲學就是馬馬虎虎,得過且過,沒有那一方面是嚴謹的,有

一次我問一名在維修直升機的機械士,這玩意可靠嗎?他聳聳肩說馬

馬虎虎啦,我想這是飛上天的東西,搞不好要出人命,能馬馬虎虎

?於是打定主意絕不搭乘升機,再遠也要開車去。

 

             偏偏袁大使應巴國總統之邀參加在邊界的一個剪綵,巴國

總統禮遇提供軍方直升機,袁大使跟我硬著頭皮坐上去,我生平第一

搭直升機,就上了這種馬馬虎虎的玩意,就像綁在一個大電風扇上

,轟隆轟隆聲勢驚人,腦筋裡一片空白,只是算著沒辦保險,如果

栽下去,是不是可以領撫卹金?

 

            剪綵致詞後又搭原機回巴拿馬京城,我問了駕駛員一句廢話,

這玩意安全嗎?他笑笑,聳肩,攤手,點頭又搖頭,我不懂他的意思,

也許他自己也答不上來,照中南美人的習慣,標準答案大概是只有上帝

知道。半路上因為山區氣流不穩,機身忽上忽下,我想到巴拿馬強人

杜里荷將軍就是搭這玩意栽死的,不禁想問袁大使,搞外交一定得這樣

賭命嗎?

 

 

arrow
arrow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