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確定是否北美地區的外交官穿西裝都在胸袋插一角絲巾,

還是只有少數這樣裝扮,我在中南美很少看到男士這麼正式,袁大使

只要穿西裝,就一定在口袋放一撮絲巾,看起來有型有款,蠻帥氣的,

我東施效顰也去弄了一小塊絲巾塞在西裝胸袋,可是看起來怪怪的,

總覺得過於一本正經,缺少袁大使那份瀟灑,而且袁大使坐黑頭車,

有司機開車門,有警衛跟隨,我都沒有,光是弄個絲巾,就像模仿貴婦

穿金戴銀提柏金包的打工妹,不太合適,所以就悄悄的拿掉了。

 

           北美地區有些同事還喜歡打領結,我的同學董國猷在外交界

一帆風順,幹到政務次長,他就用領結取代領帶,看起來也蠻有模有樣

,我也曾經買了一個領結掛在脖子上,可是怎麼看都像餐館跑堂,也

有點像馬戲團耍猴戲的,始終不好意思戴出門,我想這些裝扮不是每個

人都適合,就像有人留起一撮小鬍子有潮男味道,有人就像監獄逃犯。

 

          很多北美同仁喜歡穿寶藍色金扣獵裝外套,配上米黃色卡其褲,

雙手有意無意插在褲口袋,聊天時直往兩邊拉扯,看起來瀟灑帥氣,袁

大使和當過部長的蔣孝嚴常常如此。我有一陣子見賢思齊,也想模仿,

可是味道不對,太太說像小丑,我自己看也覺得四不像,只好算了。

 

 

         

arrow
arrow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