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80年陳麗麗在台灣電視劇"江南遊"飾小王爺,1987年演"煙雨江南",

再飾小王爺,那些年紅極一時,成為家喻戶曉的大人物。記得1990年前後,國

內組海華綜藝團至歐洲宣慰僑胞,她是團裡要角,旅居西班牙台僑莫不引頸企盼,

爭相一睹小王爺真面目。

 

              團裡還有一線當紅歌星蔡琴、潘越雲、千百惠、殷正洋及老三台演員

歐陽龍。蔡琴嗓音低沉溫柔,極具特色。曾經演唱《跟我說愛我》、《恰似你的

溫柔》、《你的眼神》、《被遺忘的時光》、《抉擇》、《讀你》、《最後一夜》

等歌曲都曾風靡一時,而有「絲絨歌后」之美稱。

 

             潘越雲出道時以一首《天天天藍》引起轟動,是台灣1980年代紅極一時

的歌星。另有野百合也有春天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情字

這條路純情青春夢心情等歌也極為暢銷。千百惠則以絲雨長巷》、

當我想你的時候走過咖啡屋等歌曲紅遍台海兩岸與東南亞。

 

          殷正洋的知名歌曲為《鄉間小路《野百合也有春天《曠野寄情《龍的

傳人》,小生歐陽龍則演出電視劇《藍與黑》《京華煙雲《幾度春風幾度霜》成為

知名演員,後來參政獲選台北市議員表現不俗。

 

          當年在西班牙宣慰僑胞,這幾位當紅影歌星備受歡迎,也很謙虛親切,留下

非常美好的印象,20多年後他們一路走來有人坎坷崎嶇,有人春風得意,人生際遇

大不相同,但在我心中他們是永遠的明星。

 

相片

 

殷正洋 歌手頭像

arrow
arrow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