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們聽說要去露營,都很興奮。我們跟樓下中央社特派員

劉坤原一家都沒經驗,露營就成了那年夏天最大的冒險。買帳棚、挑炊具,

備食物,看資料,最後選地點,我忘了名字,只記得是一處山巔水涯,景

色絕美,只是天地蒼茫四顧無人,太太擔心這裡都沒人,會不會危險?

我說人是最危險的動物,沒有人煙比較安全。

 

          兩家分別安寨紮營,埋鍋造飯,大人小孩都覺新奇好玩。尤其夜

幕低垂,一燈如豆,帳篷外面,漆黑似墨,更覺緊張刺激。凌晨時分我爬出

帳篷,乍見繁星滿天,無比震撼感動,我從未見過這麼閃耀美麗的星空,四

野從地平線開始直到蒼穹頂端,掛滿晶瑩奪目的明星,任何人站在這樣的星

空之下,都會感到謙卑渺小,讚嘆宇宙之美,造物之奇。

 

           佇立浩瀚神奇的星空之下,渺小的人們,不禁陷入沉思,我到底是

誰?從那裡來?往何處去?生命的意義何在?生活的目的又是什麼?我要過什

麼樣的日子?這些是我要的嗎?我一直在追求什麼?我真的快樂嗎?那個同事

真的那麼囂張跋扈可恨嗎?星空之下,突然覺他不過缺乏關愛罷了,那個長

官真的那麼倨傲弄權可惡嗎?星空之下,也會覺得他只不過是被寵壞的官場魁

儡而已。星空之下,可以浪漫,也可悟道。可惜時下青年,只知有大麻夜店,

不復見星空久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露營 帳篷 星空 紮營
    全站熱搜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