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駐西班牙周代表對部屬從未疾言厲色,是一個頗具親和力的

長官,他的太太跟他一樣,也是言語婉轉,待人親切,在周代表病倒

之後,她承受極為沉重的壓力,協助復健之路也相當艱辛,所以她沒

時間搞活動拼外交。

 

            半年之後周代表逐漸好轉,周太太開始參加一些婦女社交活動,

對所有的餐會應酬也頗感興趣,並開始希望我太太都能跟隨她一起參加,

當時我太太要照顧兩個幼兒,只能挑選重要的參加,對此我也明白表達,

奈何周太太不死心,一些沒有營養的活動,可有可無的應酬,都希望身旁

有個跟班,到最後圖窮匕現,變成我跟她的拔河遊戲。

 

          館長太太企圖心強,想要幫夫,或自己喜歡前呼後擁過官癮,館員

太太如果做得到,當然盡量配合,圖個皆大歡喜,如果孩子太小無法參加,

實不宜軟硬兼施強人所難,周太太再三堅持,我不願引起爭執,只好提出

調部請求,周代表不願我走,但又有點懼內,燙手山芋接到手上,著實也

痛了好幾天,後來不知用什麼方法回家擺平,反正這場拔河是我獲勝,周太

太從此也就未再施壓。

 

               聽說現在外館仍然不乏權力欲支配欲強烈的館長太太,在家支配

先生孩子小狗小貓不過癮,還要指揮館員太太,甚至插手館內事務,儼然地下

館長,搞得館裡烏煙瘴氣,雞飛狗跳,館員太太為了丈夫,遠慮前途,近憂考

績,只能百般隱忍,或乾脆藉故逃回台灣,獨留老公成為現代版的異域孤軍。

古有垂簾聽政,今有太太弄權,不管大小,權力啊權力,古往今來多少眾生為

你顛倒為你癡迷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拔河 權力 懼內
    全站熱搜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