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照曾任外長的陳唐山粗鄙言語來說,箇郎是個不如鼻屎大的小地方

。離開巴蘭幾亞的時候,僑選立委陳松波想留我,他說箇郎既髒又亂,而且

只有一條街道,去了一定會後悔。我知道他是好意想留住我,所以誇大其詞

。不過親臨其境後發現的確很小,街道也沒幾條,有的街道不僅髒亂,兩旁

隨時會竄出黑人打劫,不小心走進去想要全身而退恐怕很難。

 

         這個地方卻有人流連忘返樂不思蜀,那就是我的前任副領事劉文良。

通常因為編制關係,在領事館任副領事三年後就卡在升遷瓶頸,要換個編制

大的館才能升遷,他老兄在箇郎領事館一待就是七年,原地踏步無法升

遷竟也甘之如飴,如果不是部裡把我塞過來,他一定會高高興興的繼續待

下去。因為當時他就跟台商說,不知道新來的這個副領事動用了什麼人事

關係,硬把他給擠走了。雖然樹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會有,但官場上

像他這樣與世無爭,安於其位的人倒是少見。

 

                幾年之後我調回部,在部裡相遇,聊起往事倒也惺惺相惜,

覺得他這個人還滿有意思,只可惜我還沒機會細問他,當初在箇郎一待七年

最後還覺得是被擠走的心路歷程,突然傳來他兩天沒上班,經同事查訪

發現他獨自倒臥家中猝死的噩耗,他身體強健,正值壯年,聽說是抽菸

過多,毫無預警心肌梗塞。天不假年,殊為可惜。

 

          

 

 

               

arrow
arrow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