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總統參加巴拿馬運河世界高峰會,到底砸了多少錢?標準答

案是沒花錢,何以沒花錢則屬國家最高機密,雖然我曾經辦理這個案

子,但基於職業道德,也不想被扣上洩密罪抓起來吃牢飯,所以不便

評論。只是媒體曾經大肆報導,有說一億三千萬美元,也有說一億五

千萬美元,我不知道他們是從那裡打聽到的消,無從加以證實,當

時記者追問外長章孝嚴,他的回答是從來沒聽過這個數字。

 

        當年李總統此行號稱太平之旅,聽起來實在有點諷刺,我不知道

為何叫太平之旅,因為巴拿馬鬧得滿城風雨,一點都不太平,當地媒體

吵翻天,認為台灣硬要攪局、中共蠻橫杯葛、好好一個巴拿馬運河世界

會議被海峽兩岸搞得七零八落,面目全非,巴拿馬在野政客當然也懷疑

執政當局拿了好處,朝野攻防,鬧得沸沸揚揚,不可開交。

 

       會議開幕那天,其他國家都是小貓幾隻與會,我方由李總統親率

訪問團出席,國安會秘書長丁懋時、國安局長殷宗文、外長章孝嚴、

有其他高官落落長一大串,浩浩蕩蕩,聲勢浩大,幾個月前我就設法四處

租禮車,但其他國家也搶租禮車,一時之間巴拿馬租不到那麼多黑頭車

最後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到處去求情商借,總算湊齊數目。我方贈的五架

軍用直升機也快馬加鞭趕工組裝完成,編隊從車隊上方嘩啦嘩啦掠過以壯

威,我當時想,如果再送幾架經國號戰機來劃破長空呼嘯而過豈不更是

壯觀。

 

arrow
arrow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