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袁大使到巴拿馬兩年多,完成李總統太平之旅的願望,是功成

身退的好時機,於是開始安排重返北美系統,可是誰來接任呢?據我

了解,他推薦當時在墨西哥當代表的藍智民,他的眼光可真是精準,挑

中的確實是不二人選,經過一番運作,藍代表被打鴨子上架,成為繼袁

之後的新任駐巴拿馬大使。

 

         我在袁大使手下兩年多,不但沒被趕走,還順利完成多項重大

務,等於通過嚴格的歷練和考驗,自信以後可以配合任何來路的長官,何

況我一出道就認識藍大使,他任中南美司司長時,我任科長,早已建立

默契和互信,後來事實證明,我再度追隨藍大使,不僅工作方面得心應手

,彼此從屬關係也融洽和諧,如果容我自抬身價的話,我自認幾乎是完美

的組合。

 

             袁大使重返美國,一時沒有適當位置,只得出任駐洛杉磯辦事處

處長,可以說是降級屈就,他倒也能伸能屈,展現大將之風。後來我返國述

職,路過洛杉磯,辦事處奉部裡指示派員到機場接機照料,我覺得既然到了

他的地盤,禮貌上應該前往拜望老長官,可是接機的同事說袁大使交代沒空

,我只好摸摸鼻子算了。

 

 

 

arrow
arrow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