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部三年後某日,中南美司蘇司長找我到他辦公室,透露上面要把我外放

到西班牙,是不是很高興啊?我心裡想繼續等科長缺,而且太太剛生產,小女兒才

半歲,長女進北投國小不久,每天上學好快樂,其實最主要可能潛意識裡我排斥西

班牙語地區,如果去西班牙,那可是越陷越深,無法自拔了,所以當時就苦著一張

臉說我不想去,蘇司長一臉錯愕,以為聽錯了,我又說對現在生活及工作都很滿意

,一時不想調動。他愣了一下,要我回家跟太太商量後再說。

 

          我回家後根本沒提此事,幾天後蘇司長又叫我去,問我商量結果如何?原來

我在新聞司的老長官,時任次長的金樹基在宴會上問蘇司長我的反應是不是驚喜萬分

?蘇司長頗為尷尬,總不能說這小子愁眉苦臉的直接拒絕了,只好先支吾以對。對蘇

司長的追問,我據實以告說還沒商量呢,於是他拿起桌上電話說,你現在就打電話商

量吧。電話那一端我太太說能去西班牙還等什麼科長缺?人家幹完科長巴望去西班牙

都不可得,你卻傻傻往外推,當科長機會以後多得很,去西班牙的機會你這輩子就這

一次了啦。越陷越深?你就死了心吧,你再爭也爭不過命運的。孩子小?那裡不是一

樣帶孩子?沒差啦,別傻了,快謝謝司長好意吧。

 

            放下電話後,我如夢初醒急忙感謝長官給我這個機會。蘇司長一定會想,這

小子是不是頭殼壞掉?怎麼態度一百八十度轉變?老實說,我對西班牙毫無概念,自然

無從嚮往,對於天上掉下來的餡餅當然也就沒啥驚喜,人生就是這樣,有人辭官歸故里

,有人漏夜趕考場,各人想法往往大異其趣,不過既然太太覺得機會難得棄之可惜,那就

不妨先來一趟西班牙之旅再說吧。

 

arrow
arrow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