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事處擬的外放部令層層核可之後,最後到了部長丁懋時的桌上。

只等他大筆一揮就可以發布。如果是館長的派令,還要送呈行政院及

總統府核可。我這種小咖的派令部長就可決定,通常兩三天就會批下來,

是我的部令卻經過兩個月還躺在他的桌上。

 

          什麼地方出問題了?沒人知道。丁部長平常都板著一張臉,沒什

麼表情,他的機要秘書,跟我一起在陽明山受訓的楊進添猜不透部長在

想什麼,也不敢問,只是每天早上跟著一堆公文送進去,下班時又被退出

來,翻開一看,還是沒批。

 

           一個小二秘的部令怎麼會讓部長這麼遲疑?部長根本也不認識我,他

究竟在長考什麼?葫蘆裡到底賣的是什麼藥?會不會夜長夢多節外生枝?沒人

知道底細,還好我沒那麼巴望,不然豈不是被吊足胃口?

 

           多年後大家都已離任,都沒有顧忌了,謹慎的楊秘書才透露了一點,

他說部令拿進拿出幾個月,終於有一天部長若無其事的問他,這個人怎麼樣?

楊秘書小心翼翼的答稱還不錯啊,部長這才簽字核可。這段簡短問答事後研

究,還是一整個無厘頭,弄不清楚部長把派令扣住不發的真相,我常想,如果

楊祕書的回答是負面,我的西班牙之旅大概就泡湯了,多年後一次機會與擔任

國安會秘書長的丁懋時一起吃飯,桌上一共只有三個人,我很好奇想問這一段

,話到嘴邊又嚥了回去,我想他一定不記得了,就算記得,其實也永遠問不出

真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機要 丁懋時 國安會
    全站熱搜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