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拿馬人流傳一句諺語,"誰如果喝過巴拿馬的水,一定還會再回到

巴拿馬"。姑且不論真假,至少我就是如此,第一次任滿回國,十一年之後再度

奉派到巴拿馬服務,中間因公也去過三次,緣分可謂不淺。

 

             這句話的典故如何我不清楚,不過巴拿馬的水質好倒是千真萬確。

起來甘甜清冽,是我去過所有地方的第一名。也許水質好,當地的水果也

超優,椰子水倒在杯子裡直冒細小氣泡,喝起來比雪碧或黑松汽水還過癮。

臍橙無子多汁風味絕佳,遠勝美國的香吉士和台灣的雞蛋丁。至於木瓜,碩大

冬瓜,肉厚味美,口感滑順,一吃難忘,難怪大家都會舊地重遊。

 

             巴拿馬除了貿易,金融發達,也拼觀光美食,所以餐廳很多,各國

美食應有盡有。但我比較懷念巴國尋常百姓的食物,簡單的米飯、紅豆、大蕉、

樹薯雞湯、玉米餅便可飽餐一頓,特別是樹薯雞湯,是他們非常普遍的國民美

食,平凡但味美。我常想,如果在台灣開一家主題餐廳,只賣巴拿馬平民美食,

可能會吸引一些饕客。下面找了幾張照片,先供吃客畫餅充飢一飽眼福。

 

 大香蕉,不是台灣所吃的這種香蕉,好吃的平民食物。

 

玉米做的,街頭巷尾都飄香!

樹薯雞湯,經典國民餐,非食不可。

巴拿馬海產也很豐富。

 

前面兩片是大蕉,風味獨特,想到會吞口水。

 

一片片的是炸大香蕉

一般販夫走卒簡餐,我也愛吃。

 

豪華一點加兩塊雞算是打牙祭啦

 Panama Food - Pictures of Panama Food

基本食物大香蕉

arrow
arrow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