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同事退休了,覺得一輩子朝九晚五庸庸碌碌當公務員,沒有時間玩,

所以和太太每個月都隨旅遊團出國玩幾天,打算把退休金跟以前的積蓄花光,

最好臨終時一毛不剩。後來聽說兩老起初很帶勁,真的每個月都出團,兩年後

聽說停止緊湊忙碌的旅遊生活,問原因,倒讓我莞爾,他們說,想做一點有意

義的事情。

 

           金剛經說,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我

同意,也正是如此,才會有人想做一點有意義的事情。我現在的退休生活種樹

種菜,幫忙家務,陪孫子玩,花在家人身上的時間不少,也算小有意義,可是

我經常想,應該做一點更有意義的事情,讓剩餘價值發光發熱,很多同事退休,

為了彌補一生的辛勞,相互鼓勵吃喝玩樂,他們一定會笑我傻,可是沒辦法,

吃喝玩樂一陣子,我就會覺得乏味。

 

           也有退休朋友去醫院或學校做義工,應該算是蠻有意義,可是能否做

更挑戰更利他一點的事情呢?我一直在觀察,在思索,如果你有好點子,請不吝

指教。

arrow
arrow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