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的天空,總是一片灰濛濛,沒有西班牙的湛藍如洗,

可是我永遠眷戀台北的天空,因為這裡是我的家,就像那首歌所唱的,

"我走過青春, 我失落年少,如今我又再回到思念的地方,我走過異鄉

,我走過滄桑,如今我又再回到自己的地方"。

 

              又見台北的天空,仍舊一片灰濛濛,沒有變,可是很多地方

變了,到處都在挖捷運,拆房子,蓋大樓,充滿回憶的中華商場不見了,

舊的台北火車站拆了。變化最大的是馬路,經常可見怵目驚心的拒馬蛇籠,

鎮暴警察,噴水車,不知那裡冒出來那麼多頭綁布條的憤怒群眾,沉默

麻木了一輩子的人們,突然發現可以大聲訴求,可以拆解權威,台北的天

空之下,出現前所未有的亢奮和激情。

 

            人人都在談政治,一上車計程車司機就滔滔不絕推銷他的政治

理念,買個燒餅引車賣漿的小販也有堅定鮮明的政治立場,街頭巷尾到處

都聽到政治語言,看到政治符號,政治不再是個禁忌,也不再是菁英的

權利,我發現,台北的天空下,不知何時開始,在政客的引領之下,政治

已經變成一個全民狂熱的遊戲。

   

                      

arrow
arrow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