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班牙的美食舉世聞名,山珍海味應有盡有,在我心目中,

排名第一的是海鮮飯(Paella),三十年來,吃遍大江南北各國美食,

海鮮飯的地位絲毫沒有動搖,始終還是穩居第一名。台灣也有餐廳賣

西班牙海鮮飯,可惜橘逾淮而為枳,不是捨不得放昂貴的番紅花,就

是把幾片海鮮另外燙好放在飯上面裝飾,哄騙外行而已。好吃的海鮮

飯應該像下面這三鍋一樣料好實在,佐以白葡萄酒,好吃的不得了,真

的是給個皇帝也不換。

 

            還有一道鄉村燉菜,雖然沒有列入排名,但百吃不厭,內容只不過

是香腸血腸、豬肉、白豆,可是燉在一起就成絕配,會讓人上癮,隔三岔

五我就想吃上一碗,馬德里連鎖小餐館  Jose Luis 做得很不錯,代表處樓下

就有一間,中午來上一碗,配上棍子麵包,一杯紅酒,就是我當年的小確幸。

在其他國家包括台灣也吃過,但因為材料不對,尤其西班牙的血腸風味獨特,

換成其他材料就沒什麼好吃了。

 

             對於眾人推崇備至的西班牙火腿,我始終嚐不出好在那裡,即使

最高檔的伊比利亞黑蹄豬火腿,人稱充滿細膩的橡果香氣、帶有迷人的口感,

是西班牙的一個國際象徵,堪稱火腿中的勞斯萊斯,很多人把這一味排在西

班牙美食第一名,我吃起來不過爾爾,真有豬八戒吃人參果的感覺。               

arrow
arrow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