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使館有一位初次外放的三等秘書,雖然稚嫩,但因為是淡

江西班牙文系畢業,通曉西語,所以四處攀談頗為自負,某日他得意

的賣弄,說他新領的汽車牌照數字是666,同事羨好運,他透露是想

辦法才弄到手的,孰知話還沒講完,一旁的巴拿馬籍女秘已在竊笑

原來巴拿馬人很忌諱這組數字,迷信掛這車牌會倒大楣,眾人避之唯

恐不及。這位三秘尷尬之餘,繼續鐵齒這對華人可是大吉大利,只

第二天就悄悄的去換掉了。

 

         過了一陣子,大使館接到某巴拿馬律師的抗議傳真函,指稱這

位三無禮取鬧,在住處大樓言行無狀,粗魯發飆,如果大使館不給

個說法,就要告到巴拿馬外交部,並向媒體舉發爆料。蘇大使要我盡

速化解,原委,來告狀的是女律師,日前在住處中庭為小孩舉辦

生日派對,邀請眾多幼童及家長參加,同住大樓的這位三秘夫婦沒有

孩子,大家也不熟識,所以未獲邀請,他大為不滿,硬要參加遭拒,

惱羞成怒之下,在眾多孩童面前暴跳如雷,怒斥鄰居種族歧視,吵到

後來大人叫小孩哭,原本歡樂的派對硬被攪成一場鬧劇。

 

           這位抓狂的律師就是小壽星的媽媽,我耐心聽完她憤怒的指控,

以我能想出最誠摯的西班牙語代表大使館向她致歉,並用我學過最婉轉

的西班牙語加以安撫,同時立刻送去一大束美麗的鮮花致意,這件招惹

師的風波始告平息,這位律師後來還悻悻然拋下一句話,我就不相信

台灣大使館的人都是那麼粗魯蠻橫。

 

           又過一陣子,巴國記者來大使館找新聞參事,這位三秘在走廊

跟他大哥二哥麻子哥的攀談起來,不知為何聊起大陸華人大批移民巴拿

馬問題,竟然評論大陸華人搶走巴人飯碗,次日報紙加油添醋大肆刊登

,僑界以及左派華文報紙頓時一片嘩然,像打翻的馬蜂窩,群起而攻,

眼見事態擴大趨勢,當時館長已經換成袁健生大使,早已對他不耐,

為了大使館以及當事人的安全,只好一紙電報把他請回國,結束了他在

巴拿馬的初試啼聲

 

           

 

 

arrow
arrow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