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中南美司工作期間,我被遴派到陽明山革命實踐研究院受訓。

民國76年7月15日台灣宣布解嚴之前,基本上是以黨領政,在國民黨執政之下,

各機構能夠上國民黨在陽明山的革命實踐研究院受訓,代表受到上級肯定,

未來前途看好。部裡一起受訓的還有丁懋時部長的秘書楊進添、中南美司的

胡正堯、亞西司的詹秀穎、領務處的王若琴..........,多年之後,楊進添坐上

部長寶座,現任總統府秘書長,胡正堯和詹秀穎都做過大使現已退休,王若琴

做過總領事也退休。

 

                 受訓一個月,住在山上,只有周末回家,當時我太太懷著次女快

要生產,我有點擔心,幸好女兒很乖,等到我結訓後才呱呱落地,母女平安。

對於受訓的課程內容,坦白說已經都忘光了,但原則上記得都是加強精神教育,

對於黨內的一番苦心,大家都能夠體會,也都覺得榮幸。

 

                雖然課程內容忘了,但有兩檔事印象深刻。一是每人一間小宿舍,

晚上熄燈後萬籟俱寂,只剩松濤起伏,有如浪潮,窗上松痕搖曳,詩情畫意,

不由得想起我喜愛的詩句,那是胡適的白話詩「秘魔崖月夜」全詩文句如下:

「依舊是月圓時,依舊是空山靜夜,我獨自月下歸來,這淒涼如何能解,

翠微山上的一陣松濤,驚破了空山的寂靜。山風吹亂了窗紙上的松痕,吹不散

我心頭的人影。」最後兩句尤其耐人玩味。

 

             另一檔可就見笑了,是受訓期間的伙食讓我三餐都在引頸企盼,不過

是些很簡樸的家常菜餚,可是廚師手藝了得,做的美味可口,簡單的蒜燒茄子

、青椒牛肉、雞絲豆芽、開陽白菜.......一嚐之下每道都讓人驚艷,至今難忘。

有時候換口味,端出來一大桶一大桶的湯麵,上百人一聲開動希哩呼嚕轉眼成空

。有一次吃炸醬麵,不知道廚師下了什麼蠱,簡單的炸醬竟然有如人間美味,後來

幾十年就再也沒嚐過更好吃的炸醬麵。所以後來結訓時我還頗感依依不捨,應該

是被伙食吸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陽明山 松濤 革命
    全站熱搜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