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外放巴蘭幾亞因為人地不宜想辭職,經過部裡老鳥私下指點,

才懷著兩個鬼胎勉強赴任。一是哥國車輛進口稅是車價5倍,外交官買車兩

年後依法出售可以大撈一筆,另外是邦交已經數度進出加護病房,隨時會掛

掉,不幸掛了之後重新發派再爭取回到英語地區。

 

                無奈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抵任後館長林鐘竟然要我買含稅的車,

原因始終無法說清楚講明白,不只到口的烤鴨飛了,還因為含稅車奇貴無比,

根本無力買車,造成工作和生活不便,進退失據,相當狼狽。在那種鬼地方

混下去簡直跟坐監牢沒兩樣,於是窮則變變則通,回想當初唸研究所的時候,

同學到台北中華商場算命,不是鐵口直斷說我會唸到博士嗎?於是我秘密擬

訂了代號為博士的的越獄計畫,用散彈槍打鳥的方式,向美國各大學研究所

發出申請獎學金的信函,只要申請到獎學金就不愁學費,手上的積蓄可以應付

生活,屆時我就可以大聲說你們玩吧,老子不幹了,展開新的逐夢生涯,等拿

到洋博士又是一尾活龍。

 

              越獄計畫功敗垂成,美國各大學研究所也不是傻瓜,回信都很

客氣,鼓勵一番之後都是要繳大筆學費,把積蓄繳了學費,那生活就沒著落,

有在美國的同學積極向我招手,鼓勵我不需太擔心,船到橋頭自然直,可以

打工啊,某某某同學在地鐵站口賣報紙,後來不也搞了一個報攤嗎?餐廳洗

碗機會也不少,來吧,不要想太多,縮頭縮腦,一事無成,命運要靠自己創造!

要勇於追逐自己的夢想!聽起來好像滿有道理,可是當時太太已經身懷六甲,

萬一越獄計畫後半截失敗,流落紐約街頭,那靠誰來幫我啊?幾經考慮,

覺得一動不如一靜,還是先縮回去,乖乖待在像監牢一樣的鬼地方等機會吧。

 

arrow
arrow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