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南美洲有的國家華僑多,就會有人供應中國蔬菜食品或南北貨,

但巴蘭幾亞華僑謀生不易,幾乎都走光了,所以就無人供應。領事館裡

以宴客為名從美國及巴拿馬託人購買許多南北貨儲存,因為我兼管會計和

總務所以知道,舉凡乾魷魚、蝦米、鹹魚、香菇、干貝、海帶、腐竹、梅干菜

、乾海參、臘腸、火腿、罐頭、粉絲、蒸肉粉、豆瓣醬辣椒醬等醬料、調味

料......五花八門,像個小雜貨鋪,可是從未看到有宴請外賓,難得國內有貴

賓路過時,才要國內聘請的女廚拿出來做菜,女廚是他的親戚,後來換了一位

,也是他的親友,當年出國困難,這種好機會當然是要留給自己人應聘。沒有

貴賓時林領事就自己一人獨享。

 

                   張副領事因為割除一枚腎臟,飲食必須清淡,所以不能吃

這些東西,我們習慣國內飲食,驟然改變很難適應,所以拜託家人從國內

用航空小包裹郵寄乾薑、八角、香菇、罐頭.....等乾貨,很奇怪當地人不吃

薑,當然買不到,所以連生薑也要從國內寄來。

 

                    有一天下班後我還在處理一點公事,林領事神祕兮兮地拿了

兩罐玻璃瓶裝豆腐乳送給我,我如獲至寶感謝之後小心翼翼的捧回家,心想大

都說他小氣,他對我倒是佛心來的。進門之後交給太太,她看了一眼之後說

已經過期六個月,裡面全都霉啦,趕快扔了吧。這件小事讓我得到一個教訓

,收到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千萬不要高興得太早。

 

 

arrow
arrow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