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狹小旅社兩天之後我就必須去領事館了,搭計程車約20分鐘,不算

很遠,但剩下新婚太太獨自關在旅社實在不安全,所以我迫不急待要找房子搬家,但房

子租在何處,跟交通問題有關,所以首先詢問免稅手續購買代步車輛,大使館老鳥買

賓士,菜鳥只買得起下圖這種法國雷諾車,沒冷氣,輕薄短小,新車免稅約六千美元,

如果含稅是三萬六千美元,我說的是民國68年的價錢。存款湊一湊勉強可以一輛,

當我向林領事提出時,他卻只是輕描淡寫的說,你恐怕要買含稅的囉。

          含稅?為什麼?喔,不為什麼,就是不能買免稅了。原因是什麼?大家都避重就輕

含糊帶過,買車手續要報大使館辦理,但我不敢問大使館,其實問也是白問,因為這

是個敏感問題,究竟是大使館還是領事館把我的權利用掉了,就算有人知情,誰會為

了一隻剛來的菜鳥主持正義而得罪人?況且邦交岌岌可危,隨時會撤館,兵荒馬亂中,

欺負菜鳥也只是剛好而已,我勢單力孤,初來乍到,如果要追根究底,找出真相,

還個公理正義那不是癡人說夢嗎,所以深思之後只好吃下這啞巴虧,以吃虧就是佔便宜

自勉一番。

 

 

           大使館買車的情形我不清楚,領事館內張副領事買一輛免稅雷諾小車,林領事

是公家買一輛免稅車外帶司機給他使用,但我發現車庫裡還鎖著一輛全新的美國豪華

轎車,側面得悉那是林領事私人免稅剛買的,聽說已經找好買家就等著兩年期滿過戶了

。兩個館獨我一人不明不白要買含稅的車,問題是根本買不起,一輛二手的如上圖那樣

舊的雷諾小車約兩萬美元,當時月入才八百美元,不吃不喝也要存兩年半才買得起,

遠水救不了近火,無奈之餘只好先不買車,火速在領事館隔壁找到一間舊公寓,不帶家具

月租四百美元,沒得選擇趕緊租下,同時拜託張副領事帶著胡亂買些家具就搬進去,然後

每天走路上班,太太獨自關在公寓形同坐牢,幸好郵寄的幾大箱書不久之後運到,那段期

間她閉關讀書,學問大有精進,但屬於困學之,不是樂而學之。

 

          

 

 

 

 

 

            

         

arrow
arrow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