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外交部情報司上夜班翻譯外電期間,如遇到特別緊急外電,要搭

計程車專送到部次長家裡。有一次週末假日的傍晚,送急電到東區香檳

大廈沈昌煥寓所,出來時正要坐進等在外面的特約計程車,發覺裡面已

經坐著一個穿著風衣年約40歲的陌生人,他說是剛從國外調回部的同事,

有急事要到部裡,可否搭個便車?我想既然是同事,車子又是部裡特約的

似乎不便得罪人趕他下車,便一起回到外交部,在車上他提及幾個部裡同事

的名字,我都不認識,所以彼此未再多言。

 

     殊不知我已經捲入一件奇怪的案子,次日政風處幫辦楊蔭宣找我談話,針對

搭便車事件詳細反覆詰問,諸如為什麼讓他搭?該人特徵?到何處?說了什麼?

另外也找了當時的計程車司機詢問,司機說以為是我的朋友,所以讓他上車

等候。據說當時目擊證人指出眼見他搭上這輛計程車,接著我也上車揚長而去。

 

     後來據告該神秘客是一名槍手,目的是暗殺沈部長,目擊證人誤以為我是接應的同夥。

聽這說法我不免想起來,在車上他的手一直放在風衣口袋裡,而且口袋還鼓鼓的,

難道真的握著一把手槍?他真的是殺手嗎?那邊派來的?為何要殺沈部長?政治暗殺?

私人恩怨?其他目的?如果是政治目的,因為目標不過是個部長,動搖不了什麼政局,

似乎沒有太大意義,真相到底如何?他被跟監不會不知,所以躲上車,萬一我趕他

下車,會不會掏出槍然後一腳把我踹出車子?一直是個永遠沒有答案的謎。

 

 

    

arrow
arrow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