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喔........." 章文青若有所思的漫應著。

" 從心理學角度來看,愛情有時候跟激情或同情甚至幻想混淆不清,

經過時間沉澱,終於弄清楚時,也就是愛情神話破滅的時候。"

" 我還有一個問題想請教您....."

" 也是假設的問題嗎?"

" 不瞞您說,這些都是我自己面臨的困擾。"

" 我也看得出來。"

 

            " 先假設這個男主角,不,就是我自己,認定這段重逢是找

到了靈魂伴侶,是一份生死相許的愛情,可是,在她的面前,我隱瞞

了一件事 ......."

" 可以說嗎?"

" 我在美國有一個往來多年的女友,有情有義,相互取暖,但對婚姻,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我始終沒有勇氣再婚,所以一直沒給她一個

名份,心裡委實歉疚,本來打算過一陣子把這事辦一辦,現在夢中情人

出現,吹皺一池春水,我真不知道該何去何從..........."

 

         " 您愛女友嗎?"

" 她對我很好,如果沒有她,這些年真不知怎麼走過來....."

" 您除了心存感激,彼此有情有義,有愛嗎?"

" 如果細細分析起來,不能說沒有愛,只是..........."

" 只是什麼?"

" 只是和現在重逢的這位比起來,好像缺少了些什麼....."

" 所以您難做取捨了....."

" 如果日前沒遇到舊識,也許我在美國就會平靜無波的過日子,結了婚

應該也還算恩愛夫妻吧...."(待續)

 

 

 

          

 

        

 

arrow
arrow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