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烏拉圭之後,有一樣東西令我懷念。就是乳酪蛋糕

(cheese cake),全世界到處都有,唯獨烏拉圭的最好吃。西方人飯

後一定要吃甜點,再來一點小酒,才算大功告成。甜點比較常見的是

一片蛋糕或一球冰淇淋。我嚐過各種甜點之後,獨鍾乳酪蛋糕。

 

                烏拉圭的乳酪蛋糕很豪氣,比一塊南僑水晶肥皂還大,不

甜不膩,口感紮實,人家說黃山歸來不看山,嚐過烏拉圭的乳酪蛋糕

我後來就不太吃這玩意,總是太甜,太膩,太黏、太鬆,太香、太花俏

,親好友不信邪,買來台灣最有名的,像是三槐堂啦、阿默啦、孚羅

啦......,我品嚐之後,覺得第一名還是心中那一塊樸實無華的烏拉圭

乳酪蛋糕。

 

              前一陣子,電視介紹台中有個陳先生鑽研乳酪,自己用鮮乳

製作生乳酪,並生產熟乳酪與乳酪蛋糕,取名水母吃乳酪,在台中與新竹

開了專賣店,號稱專業,獨步全台,我一時興起,想到新竹買來一試,豈

料因為房租太高,新竹店竟然關閉,只剩下台中店,所以就算了,以後有

機會再試吧。

 

 

             

 

乳酪蛋糕:乳酪含量達70%,不加奶油與膨鬆劑,每片(53克)原味蛋糕熱量僅165大卡,有原味、焦糖與薰衣草口味,每盒420元。(未設定內容)是台灣店家添加過多鮮奶油,甜香濃稠度十足,卻也苦了乳糖不耐症患者。

arrow
arrow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