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拿馬強人杜里荷將軍飛機失事喪命之後,他的民主革命

黨還繼續活躍,兒子馬丁杜里荷也有意繼承父志,但尚年輕

氣候,只能先在黨裡歷練。我與他保持接觸,慢慢燒著冷灶,同時

與他的幾個助手也往來密切,其中學財經的頭號心腹名叫 Uvaldino

綽號就是葡萄(Uva),與馬丁從小一起長大,同穿一條褲子,搞

他就搞定馬丁,後來馬丁當選總統,葡萄就當財政部長,可惜我

離開,不然我在巴拿馬連走路都會有風。

 

        馬丁溫文儒雅,帶幾分書卷氣息,未見沾染政治人物的油嘴

滑舌,也沒有世家子弟的心高氣傲,他議論時事四平八穩,月旦人

物也不失公允,從不故作驚人之語,我們交往相當投契,曾邀我到

他家私人聚會,介紹認識他的妻小雙方家庭也偶有往來。我離開

巴拿馬時他已經醞釀競選總統,後來果然於2004年9月當選。

 

       我們在私人聚會閒聊時他也曾做總統大夢,熱情的戲稱如果當

選,一定要求找我回巴拿馬去當大使,可是當他美夢成真的一刻,我

卻因健康因素提前退休,離開外交部,所以無從再續前緣,不過,

使仍在職,也不宜出使巴拿馬,因為到底該爭取台灣還是巴拿馬的利

益,恐怕最後會弄到豬八戒照鏡子,裡外都不是人。

       

arrow
arrow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