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駐外大使館內除了外交部派出的外交官,還有經濟部

新聞局、國防部、僑委會、農委會、以及其他有關單位派出去

的人,早年各自為政,各擁山頭,互別苗頭,互扯後腿。後來

府規定全部合署辦公,由大使統一指揮。

 

            袁大使抵任之後,覺得穿流不息都去找他太囉嗦,下令所

有各單位雜七雜八的事情包括公文由我核閱把關,重要的再向他報告,

並當眾宣示我就等於他,所有事情要聽命於我這個政治參事,所有年

底考績由我先評給他,等於授我一把尚方寶劍,他在後面垂簾聽政。

偏偏我不受抬舉,極力推拒,我知道以後緊一點,大家會恨我狗腿

奴才,鷹犬爪牙,鬆一點大使會怪我怠忽職守,一盤散沙,但袁大使

很堅持,胳臂板不過大腿,我只得照辦。

 

           當了兩年假主管之後,差不多把人都得罪光了,大使還算

挺,但他離職前意味深長的說我什麼都好,缺點就是太Nice,這句

挺有深意,Nice是個溢美之詞,怎麼成為缺點?我琢磨了許久,覺得

是指我管理同仁缺乏威嚴,不夠兇猛,其實我早有自知之明,尤其是

有責無權的冒牌主管,怎麼兇?如果我有實權,不聽話就拖出去斃了

,保證官威震天,近悅遠服

         

           另外他還加強江秘書的機要把關工作,所有人員或電話一律

要透過江秘書過濾,不得大辣辣直接找大使。以前阿珠芝麻綠豆一點

小事,邊喳呼邊推門,或在走廊大呼小叫,以後都絕響,大家覺得

大使館一之間彷彿納入了嚴峻的北美系統,每個人都屏息靜氣,嚴

陣以待。待什麼?一時也說不上來。

 

         

 

         

arrow
arrow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