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西班牙Avila城牆為背景拍電影那一段消失的記憶, 
終於像散落的珍珠,又重新串成項鍊。老友劉培記憶力真好,
 是1957年上映的" 氣壯山河 " (The Pride and the Passion),格蘭特
(Cary Grant)  ,法蘭克辛納屈 (Frank Sinatra)蘇菲亞羅蘭 ( Sophia Loren)
領銜主演,都是大牌影星,只是電影工業一日千里,回顧這部
片子,早已經是骨董了。
           
              大學時代讀名人發表的日記,有一陣子起而效尤,但
後來覺得公開發表而寫日記有點虛矯噁心,而自己也沒什麼私密
或心得,都不過是吃喝拉撒睡我欠人人欠我之類流水帳,毫無記載
價值,所以就再也沒寫日記。現在寫些生活雜憶,只能想到才寫,
忘了就罷。
 
              劉培在新聞局的時候,曾任職西班牙新參處,對西班牙
認識廣泛深刻,他推介還有很多題材可以記敘,可是我無意只是介紹
西班牙,這類遊記網上已經泛濫成災,我只想寫我的生活,我的想法
,只是剛好背景是西班牙而已,當然也可以是其他地方。
 
             西班牙地大物博,文化豐富,但我多半只是走馬看花,沒有
深刻體驗,其實與是互不相干,寫了也很膚淺,而工作內容多半事
涉機密,最近台灣風聲鶴唳,動輒扣上洩密甚至匪諜的帽子,看了心驚
,少寫為妙。至於某年某月某日,立了什麼功,某時某刻某地,出
了什麼力,這類丑表功回憶錄,不寫也罷。                    
 
            

 

加里•格兰特弗兰克•辛纳特拉索菲娅•罗兰 

 

arrow
arrow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