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上午我拿公文給朱代表,在辦公室門口看到他坐在

辦公桌後面,頭垂到胸前有如老僧入定紋風不動,我嚇了一跳,心想

糟了,該不會是過去了吧?片刻之後,再去看看,原來是在打盹,我

悄悄退出來,七十多歲的老人,是該解甲歸田,含飴弄孫的時候了。

 

             其實新任代表也快到了,這次是把部裡人事處副處長周成竹

派來,他是資深職業外交官,曾任駐玻利維亞第一大城聖泰克魯斯總領

事,民國65年他在總領事任內陪同聖市市長來台與台中締結姊妹市,我

剛進部在新聞司因業務有關,所以參與部分行程,當時就對他的軟功印象

深刻,發現他做事對目標很堅定,但運用的方式很柔軟。也就是水磨功夫

很有一套。

 

            後來也證明我當年短暫觀察沒看走眼,他的確是意志堅定,方法

溫柔,從不大呼小叫,也從未見他吹鬍子瞪眼生氣,他只是從不放棄,對部

不慍不火極有耐心,可是我看得出來他不是沒有火沒有氣,只不過修養

過人,全部怒火都極力壓抑然後吞下肚裡,後來這種性格畢竟成為他事業上的

致命傷。

 

 

           

 

             

 

              

arrow
arrow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