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行各業都有其辛苦一面,外交官當然也有,我最不爽的就是

有的館長太太拿雞毛當令箭,軟硬兼施要求還在照顧幼兒的館員太太參加活

動,包括宴會酒會 、接機送機 、開幕閉幕、慈善義工、外交婦女團........ 

都是吃吃喝喝,行禮如儀的活動,太太們聚在一起,名義上幫忙拼外交,

實際聊八卦殺時間或逢迎上級,多年媳婦熬成婆的館長太太也藉機發號施令

,過一下官癮。

 

 

              最莫名其妙的是國內長官藉拼外交之名帶著太太出來玩,館裡忙得

人仰馬翻之外,太太們也要從頭到尾參加所有活動,陪在長官太太和館長太太

屁股後面步亦趨聽候差遣,幼兒丟給話不通的臨時保姆,一顆心懸吊在半空中

,更怕忙一整天回到家後,保姆帶著幼兒不見了,尤其是孩子有點不舒服的時候 ,

新手媽媽坐在宴席上,陪著笑臉其實食不下嚥,我對這種拍馬屁的醜陋官場文化

非常反感,常常要太太不予理會,我樂意承擔來自長官的壓力,可是太太怕影響

我的前途,經常勉力而為,幼兒跟著受罪,我心深感愧疚。

 

          我的心很軟,見不得幼兒哭著找媽媽的場景,可是在對抗上級長官壓力

方面,我的心又很硬,有一年我在西班牙服務,外交部次長房金炎夫婦到西班牙

拼外交,當時次女才一歲多,所以我安排太太只參加接送機和一次餐會,其他參

觀旅遊活動請他們諒解,結果得罪了館長太太和房金炎夫婦,主管人事的房次長

後來連續兩年把我從升簡任名單中剔除,其他長官和人事處大感不解,我心知肚

明,但心安理得絲毫不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官癮 館長 保姆
    全站熱搜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