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巴蘭幾亞領事館一年,雖然人地不宜,所幸沒有耽誤任何公務,

斷交之後,大家好聚好散,各奔前程,但我可是再也不想回到那種小媳婦般難熬

的日子,登上飛往巴拿馬的班機,終於鬆了一口氣,凝望窗外藍天白雲,我

憶起徐志摩的詩句,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

走一片雲彩。

 

              在我眼中,巴蘭幾亞是個鬼地方,我有我的理由,在林鐘口中,那

也是個鬼地方,他有他的理由,在其他人心目中,說不定那可是個好地方,我

很想知道身在首都波哥大的沈錡大使看法如何,始終沒機會問他,但確定他不

知道領事館這些雞毛蒜皮煩人的小事,他退休後出了回憶錄,堂堂12巨冊,我

大致翻了一下,裡面記載的都是國家大事,我沒耐心細看,也不相信有幾個人

會看完,恐怕只有留待後世史學家去研究吧。

 

           另外有段小插曲,當年我一位外交部同年在波哥大,幾年後在台北相聚

,他豪氣的在著名餐館彭園擺了一桌請同年吃飯,燕窩魚翅都是好料,他笑稱當

年在哥國賣了2輛車,這一桌只是一條輪胎而已,其他同年起鬨,說我也在哥倫比

亞待過,一定也賣過車,應該請客,我叫苦之餘心想,人的際遇何以如此不同,

在我那位同年眼中,哥倫比亞可是個好地方,巴蘭幾亞除了熱一點,也該是個好

到不行的地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交部 外交官 副領事
    全站熱搜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