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任命令終於發布,轉任駐外代表是沒錯,但因緣際會,

是全球最高的外館,而是全球最遠的外館,也就是風吹草低見牛羊

的烏拉圭。從台灣搭飛機14小時到洛杉磯,7小時到邁阿密,10小時

到阿根廷,再飛一時到烏拉圭,還好發明了飛機,古代舟車勞頓,

怕不要折騰半年才能抵任。

 

            因為世界台商會在烏拉圭舉行大會,僑委會委員長張富美要

參加並順訪烏國,我奉命先去接待,再返國宣誓,還要忙著搬家,所以

婉謝巴拿馬各界餞行,台商會眾好友尤其重視禮數的江太太可不答應,

麼能不聲不響的溜了?就算不一攤接一攤的吃,也一定要合起來辦個

大的歡送,吃飯喝酒唱歌跳舞頒發紀念品,著實好好熱鬧了一番。

些好友,情深義重,永遠難忘。

 

            都說烏拉圭風景優美,我去一看,其實只是一個國家牧場,全

是平原,一望無際,沒有山水,何來景色,我一下機就陪著張富美委員

長一行四處參觀,車子奔馳幾個小時,窗外景色竟然一成不變,只是草原

相連到天邊,偶爾風吹草低見牛羊,我跟張委員長坐在一起,她很客氣但

跟我一樣不擅哈拉,兩人枯坐無話可說,跟窗外的草原一樣單調乏味。

 

 

           

 

           

 

             

arrow
arrow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