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到處是地雷,尤其台北,我是說餐廳。再怎麼小心也沒用,

上個周末我就引爆了一枚大的。敦南誠品對面,老牌義大利餐廳,高檔,網

路上一片叫好,我想,總不會都是業內食記,剛好去台北,姑且一試。

 

              和老婆一起去的。門面有歐法風,裡面裝潢佈置不差,侍者尚可,

點了前菜酥炸海鮮盤佐塔塔醬和義式烤淡菜、主菜燉香草豬肋排、焗烤蟹肉

魚板菠菜、外加麵包和礦泉水。

 

              端上來酥炸花枝圈和蝦,乾硬,醬倒調的不錯。六枚烤淡菜徒具其

形,味同嚼蠟,勉強嚼了兩個,老婆在我哄騙下嚐了一小口。侍者收走後,我

們正在想高檔餐廳都會來問沒吃的原因,一身黑女幹部一樣的領班就來問了,

我鼓勇直陳,你們的大廚烹調技術不錯,可是淡菜無味,是馬祖空運來的鮮貨

還是冷凍的?她看碰到老饕了,坦承是冷凍的。我又多嘴說要嘛每天從馬祖空運

,要嘛乾脆剔除這道菜,別拿冷凍的充數,如吃橡皮筋,不怕壞了老店招牌。

女幹部稱是躬身退下。

 

             接著兩道主菜,豬肋排變成兩塊精瘦肉,招來帶著耳環的小男生,

他一口咬定是肋排,那肋骨呢?你確定是?他說確定,只好算了。另一道我期待

的蟹肉怎麼也找不到,只有一片冷凍過的魚排蓋在老梗波菜上,說不定解凍再冷

凍又解凍,因為鮮味盡失,味同木板,難怪菜單上寫的是魚板。

 

            很失望的叫侍者端走,想叫甜點,老婆說你確定還要試?一語驚醒夢中人,

趕緊付了三千多塊,落荒而逃。這家餐廳都好,唯一缺點是食材過了賞味期,其他

再好也是白搭,就像濃妝豔抹媚眼如絲的老鴇,卸妝脫衣後一無是處,這種雷餐廳

遍地皆是,偏偏生意都很火紅。

 

 

             

 

          

 

           

 

arrow
arrow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