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若南被這突如其來的求婚嚇了一跳,急忙把手抽回:

" 你..........."

" 我,我是真心的‧...." 吳元仁一緊張,有點口吃,喉結跟著快速的上下滑動。

" 我....我還沒有準備好......,"

" 沒關係,妳慢慢考慮,我.....我可以等...."

凌若南回到家,思前想後,舉棋不定,他是個好人沒錯,可是確定要跟這樣

一個雞肋過一輩子嗎?不會後悔嗎?自己從來沒談過戀愛,萬一結婚以後出現

真命天子怎麼辦?可是能有個家,安安穩穩的過日子,不也是很多人夢寐以

求的嗎?愛得死去活來的情節,都是電影或小說故事,真實的人生也許

就是平淡無奇,很多人的日子其實都過的像雞肋............。

 

          那天正在上班,忽然接到同期楊國威的電話,他壓低了聲音,神秘

兮兮的說:

" 恭喜啊,妳外放了!"

" 啊,那裡?"

" 聖文森 "

" 那裡?"

" 加勒比海的小國聖文森。"

" 你怎麼知道的?"

" 都發表了,妳還不知道?"

 

              凌若南以為會放美國,做夢也沒想到竟放加勒比海島國,叫什麼

聖文森?沒聽過,趕緊查資料,原來是一個面積三百多平方公里,人口只有

十萬的袖珍國家,大小跟新北市的烏來區差不多,聽說十分落後,算是艱苦

地區。按照部裡的規定,拿到部令後,三個月內就要啟程赴任,凌若南的心

情突然跌落谷底,有種被發配邊疆充軍的感覺。(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肋 平淡無奇 舉棋不定
    全站熱搜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