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總覺得你好像心事重重 ,心裡頭擱著什麼......。"

" 哪有什麼心事,來,再喝一點....."

章文青舉起杯子,把剩下的酒一飲而盡。

" 這些年, 真難為你了,忙裡忙外,為我付出了這麼多.....我真的

很感激你"

" 我不要你感激...." 葉雯的心思章文青何嘗不懂,可是他故意迴避。

" 哎,對了,我還沒告訴你,台大有意要我回去客座一年,我正在

考慮要不要接受........"

 

            " 一年?"

" 是啊,這個機會很難得,對我的未來很重要。"

葉雯沉默了,她不知道該如何接話,心裡突然想起元曲「恁憑欄」,

「欲寄征衣君不還,不寄征衣君又寒,寄與不寄間,妾身千萬難。」

她不捨章文青遠離一年,但也不願妨礙他的前途,到底該高興還是

傷感,她一時茫然,感覺十分為難。

 

          章文青有點不忍,故意用輕鬆的語氣沖淡氣氛:

" 不過還早,台大不急著我答覆,也許還有變數......"

" 不,你要把握這個機會,不然你一定會後悔。"

"再說吧....." 章文青起身走到葉雯座位旁,把她的頭摟入懷裡,溫柔的

撫摸著她的髮絲,兩人默然無語,各懷心事,良久,葉雯起身在章文青

耳邊輕輕一吻,溫柔的說道:

" 我去洗碗......."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事重重 元曲 台大
    全站熱搜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