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以您現在面臨的問題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到底要魚呢?

還是要熊掌,很難抉擇,對吧?"

" 也許對別人來說,這一點都不難,拋棄一個伴侶跟丟掉一雙舊鞋差不多,

可是我做不到....."

鄧醫生沉默了,即使是精神科醫生,心理分析專家,平常在電視上對兩性

問題說得頭頭是道,面對這種選擇題,她也很難指點迷津。

 

                對於這樣的困難選擇題,鄧醫生看得太多了,主角越是心軟,

越難做出抉擇,結果往往都是難如人願,甚至勞燕分飛,悲劇收場。她想

勸這位萍水相逢的男主角急流勇退,回到美國之後,跟多年相伴的女友結婚,

好好的過日子,在台北的重逢,就當作春夢一場,船過水無痕......。可是

她沒有開口,畢竟是一位剛認識的陌生人,下了飛機就成陌路,不宜指手

畫腳亂出主意。

 

                  不做具體的指點,但可以做原則性的開導,鄧醫生接著剛才

的話題說道:

" 其實您不需急著做決定,給自己一點時間,說不定過幾個月您又有新的想

法........."

" 我不想放棄愛情,也不願傷害女友,我在想,有沒有兩全其美的

作法。"

" 恐怕很難,愛情是盲目自私的,有時候還很殘忍,沒有兩全其美的作法。"

" 我知道,小說藍與黑裡面張醒亞就曾經感慨,《一個人,一生只戀愛一次,

是幸福的。不幸,我剛剛比一次多了一次。》,換句話說,愛情這條路很容易

帶來傷害與不幸‧........"(待續)

 

               

 

               

 

arrow
arrow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