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章教授太太沒跟著回來?" 許莉一開口便後悔多此一問。

" 我現在是一個人......"

" 哦? 當年不是有個女朋友,我還記得她會彈鋼琴?" 美枝像一隻突

然發現獵物的花豹

" 我們沒結婚....." 章文青眉宇間難掩一絲寞落,略一猶豫,接著緩緩敘述自

己的故事。

" 她到美國之後沒多久就跟我分手了....."

" 為什麼分手?是你提議的?" 美枝很好奇。

" 不是,她跟音樂系的學長一見鍾情,情投意合,她說找到了靈魂伴侶,

只能祝福她.........。"

" 那你......" 許莉遲疑著該不該問後來有沒有跟誰結婚。

" 我自己一個人過了幾年,拿到學位之後,教了四年書後,跟同事結婚,

美國人,可是難敵文化背景的差異,一年多就離婚了......."

 

          " 喔............" 四人同時陷入沉默,許莉一時想不出該說些什麼

,良久才開口說道:

" 看來你這些年過得並不順心..........。"

" 嗯.......,只能認命吧,你們呢?都順利嗎?"

三個女人大致敘述了一下過去和現在,許莉提到自己也離婚,但只是輕描

淡寫帶過,還說現在日子差強人意,每天上下班,生活裡既無風雨也

無晴,也許未來就是這樣維持現狀。

" 你還年輕,應該再找個對象,好歹以後老來有個伴。"

" 感情的事強求不來,要遇到情投意合的靈魂伴侶可不容易,像你前女友

那樣是非常幸運的,她後來很幸福吧?"

"我輾轉聽說她婚後過的並不如意,經常吵架,原因不太清楚....."(待續)

 

 

 

 

arrow
arrow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