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中間許多事情,並不一定需要有目的,往往過程

本身就是目的。例如寫作,我手寫我心,每一篇文稿完成,就

是一個創造的過程,本身就帶來了意義,我就有了存在的價值,

對我而言,創造是生命中一件很重要而且必不可少的事,不論大

小,都有他的意義

 

            即使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只要有創造的成分,就能為我

的生活帶來動力,我並不一定要創造什麼偉大事蹟,有時候,為

家人做一頓飯,幫孩子摺一個紙飛機,或種出一把青菜,做出一

塊肥皂,就是一個創造,同時也創造了樂趣和意義。

 

            昨天幾位知交來訪,鄉下的景觀餐廳早已預訂一空,即使

有座位,也不能點菜,一定要吃固定的桌菜,我們選擇在家便餐,把

豬絞肉和洋蔥做成肉丸,加上好事多買的義大利麵醬汁,淋在普通的

白麵條上,再煮一鍋西式蔬菜湯,便是一頓簡單的午餐。大家邊吃邊

聊,倒也其樂融融。這個簡樸的午餐,就是一個創造。

 

          我太太為小外孫女巧手縫製洋裝,編織毛衣,沉浸在創造的樂

趣裡,住在一起的大女兒最近忙著做木工,一陣敲敲打打做出可愛實

用的桌椅和置物架,其實她可以選購,可是那就享受不到創造的樂趣。

女婿在院子裡陪稚子追逐嬉戲,和煦的陽光,碧綠的草皮,歡樂的笑聲,

他創造了溫馨甜蜜的時光。

 

          我個人的生活,連貫起來,就是不斷的創造過程,我創造故我在,

如果有朝一日,我無法再創造,那就表示,我已經不存在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知交 午餐 享受 稚子
    全站熱搜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