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莉靠在床頭,書還拿在手裡,沒有翻開,夜已深沉,

萬籟俱寂,可是毫無睡意,一幕幕往事,翻江倒海般湧回眼前,

她記得就在看過那部電影之後,一直尋思著愛情的真諦,或者說

開始懷疑自己在婚姻中到底有沒有真正愛過對方,以前看過的

無數愛情電影,或文學作品,其間所描繪的甜蜜情節,好像都沒

經歷過,即使愛情是一杯苦酒,似乎也未曾啜飲,婚姻裡既無

風雨也無晴,宮廷劇後宮甄嬛傳裡嚮往的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也許是久經風雨之後的人生企盼,可是許莉總覺得自己婚姻裡缺

了什麼,就像一幅拼圖,少了那重要的一片,就不再是一幅美

麗的圖畫了。

 

          終於逮到一個機會,許莉在晚飯後,正在洗碗,聽到

朱承恩提到他同學外遇的事,就若無其事的問道:

" 那你愛不愛我呢? "

" 什麼? "

" 我說你愛不愛我啊?"

朱承恩沒想到會面對這個問題,愣了一下,隨口敷衍道:

" 愛呀 "

" 有幾分愛呢?"

" 一百分 "

" 嗯....那你最愛我什麼呢? "

" 什麼什麼?" 朱承恩想閃避。

" 你是愛我臉蛋呢?還是身材呢?還是.......?"

許莉期待的答案並沒有出現,面前的男人完全不懂她的心。

" 喔,我最愛妳的小腿,白皙勻稱修長,是你身上最性感的部位...

....."

許莉原來以為他會反問同樣的問題,可是他什麼都沒問,這段對

話只是單行道,而且答非所問,許莉的內心深處,嚮往《神鵰俠侶》

裡面李莫愁常掛在嘴邊那句話,「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

相許。」(待續)

 

 

 

 

 

        

 

arrow
arrow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