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覺得自己很聰明,因為我有一項重大發現,人生是由

兩個火坑組成,一是戀愛結婚,一是養兒育女。沒人逼大家跳這兩個

火坑,可是人人爭先恐後往裡跳,瘋了嗎?還是傻了?都不是,經過

我的研究,顯然大家都被設計了,被誰設計?我不確定,反正是一個

巨大的力量,教友說那股力量是上帝,是佛主,沒信仰的說是造物主

,科學家說是基因,其實叫什麼並不重要,反正這個力量億萬年來就

支配著大家。

 

            按照早就內建好的設計,年輕人到了一定時候,就開始男歡

女愛,如醉如癡,渾然不知已經成了傀儡,跳進火坑而不自知,婚後,

養兒育女,如獲至寶,做牛做馬,心甘情願。有些人無法生育,還拼命

找醫生設法,吃盡苦頭,無怨無悔。一直到上帝(我也不確定有沒有上帝

,暫且用上帝來稱呼這股巨大力量吧)達成目的,解除設定,人們才慢慢

從癡迷中清醒。

 

           完成物種延續的任務之後,再回頭會發現,哪有什麼永浴愛河啊

?哪有什麼你儂我儂啊?沒分道揚鑣算忍耐了,只是心裡會想,我怎麼會

跟這樣的人在一起?天天捧在手心裡的小寶貝,不久前還惹人疼愛,怎麼

越來越不聽話,變成連狗都嫌的討厭鬼,翅膀稍微硬一點,就急著想遠走

高飛,這時候大家雖然從火坑裡爬出來,可是已經老了。只有極少數聰明

人,只跳一個火坑,或都不跳,最笨的人,不但跳,還跳好幾次。

 

 

arrow
arrow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