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農舍當然不能我一個人獨斷獨行,總要與家人商量,

太太喜歡簡單雅緻的兩層小樓,不須太多的裝潢堆砌,我們也請專家

設計草圖,可是我不時聽到有人從樓梯摔落,對樓梯有些排斥,年紀

越大,越像軟腳蝦,每天爬上爬下不僅辛苦,也有危險,寸土寸金的

城市才不得不往上發展,既然有土地有空間,住平房不是比較方便嗎

?最後太太終於遷就我的意對此我感激她的讓步。

 

          其實,我夢想中的田園生活,是更為簡單樸素,在今人眼中看來,

或許一肚子不合時宜,還有朋友開玩笑說我是攪局的,認為那麼多兩樓或

三樓豪宅中間夾著一個低矮小茅屋,看起來很突兀,最好能整個農莊一致

蓋歐式或日式別墅,造型色彩協調統一,不僅增加美感,也可拉抬價位。

所以夢想與現實總有距離,除非我離群索居,否則很難特立獨行。

 

          我嚮往的是地僻無喧,竹籬茅舍,淨几明窗,低垣矮牆,室大於斗

,小巧規模,四顧清幽,芳園半畝,流水一灣,荳棚菜圃,暖日和風,落花

滿徑,松影參差,看花酌酒,對月當歌,近瞻烟霧,遠睇風雲,寒山遠火,

明滅林外,雨聲雲影,松風蘿月,門無剝啄,心有餘閒,逍遙倘佯,惟意所

適。其實,這差不多就是我現在的生活。

 

          

 

 

 

            

arrow
arrow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