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大學同班同學卯金刀,也在外交部服務,我提前退休

時他正好調回國內,知道我找農地蓋農舍的計畫,但他沒興趣,而

且他還有十幾年才退休,未來尚很遙遠,不急著安排退休生活。

說我已經找到一塊地,距台北車程僅一小時,所以夫妻倆周末

跟著我們一日遊,但再三聲明只是郊遊踏青,無意買地。

 

           一個風和日麗的周末,我們到了社區農莊,入口道路右邊

一排筆直參天老松,左邊一列綠蔭密佈樟樹,都是原地主三十年前

手植,穿越綠色隧道,豁然開朗是二十四塊平緩農地,已經售出大

半,剩下的還在待價而沽。我們走馬看花繞行一圈,只見天朗氣清,

惠風和暢,白雲舒捲,樹影搖曳,蜂黏柳絮,蝶繞花心,倘徉徘徊

不覺近午,遂到附近的楊梅鎮上用餐,之後逕返台北。

 

             飯後他老兄若有所思,提議再去農莊看一眼,這一去竟然

下一塊與我緊鄰的小單位,也是六百坪,完全推翻原先只看不買的

明,他在回程車上說,恍惚像在作白日夢,很不真實,怎麼出來走

就買了一塊地回去。這可是得花掉他半生積蓄,問他會不會後悔?

搖頭含笑不語,果然現在轉瞬十年,他的農舍早已落成,未聞他說

悔,他近年官運亨通,外放先出使加拿大,繼轉任大英帝國,看來

要跟他做鄰居還得再等上幾年。

 

            

arrow
arrow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