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獻身三十年的外交部,當然依依不捨,也難免會有些

矛盾,雖然從烏拉圭關館回國也曾考慮退休,但罹病治療之後,自覺

可以重新出發,證明我並未被病魔擊倒,無論體力、經驗都可以繼續

發光發熱,再創事業巔峰,但卻被自己人看衰,"我本將心向明月,

何明月照溝渠",只好安慰自己,不必跟他們周旋計較,退一步仍然

海闊天空。

 

             退休之後,無官一身輕,有人建議我再找一份工作,不然漫

漫長日如何打發?我倒無意再找工作,這把年紀高不成低不就,謀

職不易,何苦再去仰人鼻息,我寧可布衣粗食,簡約度日,不必再為五

斗米折腰,只是自己一生居無定所,未曾置產,上無片瓦,下無寸土,

首先得找個棲身之處,至於要如何消磨歲月,以後再說吧。

 

          我不喜歡揹債的感覺,所以從不貸款,總想量入為出,心安理得,

可是要買房子就發現不揹債很難,在台北市區看了幾處電梯大樓,看得上眼

的買不起,買得起的看不上眼,找來找去,慢慢就退到當時的台北縣,今

天的新北市,結果不揹債還是買不起理想屋,我想有一個十幾坪的院子,

可以蒔花植草,豢養貓犬,這個夢想在台北縣市談何容易,所以決心遠離

紅塵滾滾,烏煙瘴氣的台北

 

arrow
arrow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