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官員到了一定階層都需要經過宣誓就職這個程序,我

先赴任接待僑委會張富美委員長,接著才從烏拉圭回台宣誓,其

實這道自欺欺人的程序可以免了,官員發誓之後貪污枉法徇私舞弊

甚至數典忘祖賣國求榮的多如過江之鯽,唉,不宣誓也罷。

 

          宣誓之後見總統陳水扁,他剛剛大選獲勝,上台不久,意

氣風發,國事如麻,無心跟我窮蘑菇,講了幾句門面話,強調要心

存台灣意識,努力為台灣打拼之後,拿出一本精裝的台灣之子,當

場親筆簽名送我,然後請攝影師為我們合照,也是親簽留念

 

          接著見副總統呂秀蓮,也是官樣文章,期勉我為台灣努力,

然後合照簽名存念。面對台灣政黨輪替後的新貴,短暫膚淺的觀察,

當然看不出什麼真面目,更無法想像陳水扁日後因為貪贓違法坐牢,

我跟他捧著台灣之子一書的合照,兩人笑得燦爛,也只能壓在箱底

,電影教父第三集裡面有一句話,搞政治跟罪犯的本質是一樣的,

的確耐人尋思。

 

arrow
arrow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