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頭原來的安排是我到玻利維亞當最高代表,外交部領務局

副局長張洪源到烏拉圭當最遠代表,誰知最後關頭,張副局長拿到派

令,癌症發,難以成行,幾經延宕,竟然過世。於是找了曾經在玻

國任館員,適應良好的張文雄當最高代表,我就成了最遠代表。

 

           劉德華的歌"天意"說得很明白,"一切都是天意 一切都是命運

,終究已註定"。 我不是很迷信的人,不過回首前塵,卻覺萬般皆是命

,半點不由人。張洪源前曾發表任委內瑞拉代表,因病放棄,病癒之後

在領務局副局長任內發表到烏拉圭,欣慰之餘,舊疾復發,終難如願成

行,這不是命運,什麼才是命運?

 

            我國與烏拉圭於1988年斷交,之後設代表處,一共才四任代表

2002年底外交部為了瘦身一口氣關閉烏拉圭等五個外館,我成了末代

代表,為中烏苟延殘喘的關係送了終,返台次年發現罹癌,前三任代表

也命運多舛,首任陳明德離烏後不久罹癌早逝,次任侯清山本人無事,但

回台後中年喪偶,情何以堪,第三任就是前面提到的張洪源,拿到派令還

沒赴任就往生了,末任是我,離烏後差點送命,幸好關館,不然烏拉圭魔

咒還會繼續發威。

 

           

 

            

 

            

           

 

arrow
arrow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