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鎖定拉攏的巴拿馬在野政黨名單之中,有一個小小的民主改革黨,

主席是99連鎖超市老闆馬丁內利(Ricardo Martinelli ),我去拜訪之前,

當然有先做功課,發現這位老兄是猶太人後裔,認錢不認人,精明勢利,手

腕靈活,他在商場上春風得意,大賺中下階層的錢,一般到他99超市購物的

人,多半被他的廉價吸引,不太重視貨物品質。所以他在社會中下層累積了

知名度,但在政治領域他還是新手,只是個有了錢想要權的市儈而已。

 

          我單槍匹馬到他辦公室見面,他臉上掛著一抹奸笑,說起話來突兀露

,毫不掩飾。聊了幾句開場白之後,他輕佻的笑問,我如果將來選總統,

你們打算資助多少錢?我告訴他選舉是巴拿馬內政,我們不會介入,更不

會直接花錢左右政局。他嘻皮笑臉的說,你們不資助也無所謂,反正你們的

表兄弟會慷慨掏錢。

 

          後來只是維持一般的應酬往來,巴拿馬政壇友人私下透露,這位老兄

沒什麼原則,也沒什麼政治立場,有朝一日如果上台,要留意他的動向。我離

開巴拿馬幾年之後,他竟然於2009年大選獲勝,我心想這下子麻煩了,後來

側悉他見到我國外長時,也曾直接問要給多少錢?並調侃說你這個位置就是負

責砸銀子的,令我們外長哭笑不得,難以招架。他見馬總統時,有沒有要錢我

不知道,但大辣辣的翹起二郎腿,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倒是有照片為證。     

 

誼之旅」30日(當地時間)率團抵達巴拿馬,馬總統 ...

 

arrow
arrow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