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大使接任袁大使的時候,我在巴拿馬已經耕耘三年多,之前

鎖定交往的政壇人脈,開始逐漸嶄露頭角,與我的私交也慢慢累積深厚

所以我陪同藍大使到各處去拜會時,受到特別親切的接待,我覺得很

面子,向老長官證明我在巴拿馬不是白混的,而藍大使一開口,則讓

對方驚訝不已,紛紛讚嘆他的西班牙語標準流利,一旁的我也沾光,覺

的得意,感覺兩人一搭一唱,是一組超完美的工作夥伴。

 

           藍大使不僅西班牙語造詣深厚,對中南美事務也瞭如指掌,如數

珍,因此與巴拿馬政要溝通往來毫無隔閡,很快就成為非常麻吉的朋友

,而且他有極為高度的政治敏感,能夠從非常細微之處,察覺對方真正的

意圖,從而確定我國與巴拿馬邦交穩固,儘管外界各種斷交傳聞不斷,藍

大使卻老神在在,成竹在胸。

 

         有一點我非常欽佩藍大使,他任內雖然也提供巴拿馬各項援助,但

牢牢的看緊荷包,以最少的代價,達成最大的目標,為政府節省了數以億

萬計的公帑,他常說花出去的每一分錢都是民脂民膏,一定要本著良心盡

力交涉,把錢用在刀口上,事實上他真正的有做到,光憑這一點,他就是

一個對得起國家和人民的外交官。

 

 

arrow
arrow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