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蘿蔔一個坑, 三祕劉魯宏拔走,部裡補來一個二祕葉德貴,

這位老弟西班牙語不錯,做事也還算麻利,但他心中備有一把尺,凡事

都自有定見,天生就是領袖人才,可是剛出道,位階低,如果不聽話就有

點麻煩。他曾做過我的科員,下班時間一到就蒸發不見了,天塌下也不

多待片刻,外放到大使館也一樣,碰到高舉大鉗子的袁大使還是我行我素

,即使李登輝總統到巴拿馬參加運河會議,館裡兵荒馬亂忙翻天,他老弟

依然故我,大有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抵死不改的味道。

 

          袁大使喜歡像陳文儀祕書那樣的部下,能幹、聽話、乖巧、貼心,

葉秘書只有第一項符合,其餘三項都背道而馳,照袁大使形容,非常不討喜

。可是葉祕書個性強硬,愛憎分明,你不喜歡我,我更不喜歡你,所以他也

不喜歡袁大使,沒多久就想走,我勸他稍安勿躁,一動不如一靜,調到別的

館不一定會更理想,袁大使已經兩年多,說不定再一陣子就會調動。

 

          葉秘書喜歡巴拿馬,可是不喜袁大使,郵電交加向中南美司老長官

求救,堅決求去,聲稱寧願到地球上任何館也不要留在巴拿馬,部裡終於把他

調走,可是就在他欣喜接到部令的同時,也傳出袁大使調職消息,我猜葉秘書

一定後悔自己過於衝動,白忙一場,不過我確定以他的性格打死也不會承認。

 

 

arrow
arrow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