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館一下子少掉兩個人,江秘書要代理諸多業務,長久下去

難以為繼,袁大使急著向部裡要人,並乘返國述職之便親自物色人選。

從台北返回巴拿馬之後,喜形於色說找到一個辦總務的好手。原來他

在台北期間,總務司公事公辦,沒怎麼搭理他,中南美司主管巴拿馬業務

的韋鶴年積極幫他打點雜務,包山包海,格外賣力,袁大使說雖然該

紀大,可是善體人意,窩心討喜。

 

           大使問我意見,我告以如沒問我,我不便說什麼,以免壞人好事

既然問我,只能據實報告。袁大使對我的反對不以為然,他相信自己的

觀察與判斷。我想今後將成多事之秋,館裡必將更為烏煙瘴氣。韋某來後

接手阿珠的會計工作,先跟已經調館走人的阿珠為了找不到會印章隔館

互控,鬧了一陣子,旋又為了一些小事跟其他單位爭執,後來又和的

江秘書吵架,聲勢嚇人,我去排解也受波及。

 

            袁大使原本看好的總務好手,只是個被部裡冷凍渴望外放的老

油條,一旦達到目的,就恢復本來面目,甚至成為燙手山芋,袁大使發覺

了道,越來越不滿意,越看越不順眼,終於決定請他走路,可是請神容易

送神難,弄不好揮刀亂砍,只好不著痕跡安排他橫調巴拉圭東方市總領事館

,從部裡遞補了一秘邢瀛輝,她可是一把好手,後來一路爬到參事、大使,

表現亮麗。

 

 

         

arrow
arrow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