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年公務員還沒有周休二日,所以星期六上午必須上班,

照例下午繼續加班,但有時傍晚前工作暫告一段落,在回家之前,

就有兩三個小時空檔可以利用,我很珍惜這一段沒人打擾的輕鬆時間

,可以完全放空自己,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我通常會悠閒的從外交部出來,走過當年的介壽路,現在

的凱達格蘭大道,穿越當年的新公園,現在的228和平公園,一路閒

逛到當年全是書店現在全是咖啡店的重慶南路,然後享受我的快樂時光,

在國外沒有中文書店可以逛,也沒有傳統市場的熱鬧繽紛,回台灣的時候,

這兩樣就是我的小樂趣。

 

             進了書店,可以忘憂,甚至忘我,我選書有兩大原則,凡是可

以給我帶來樂趣或智慧的,就買,我不捨得買衣服,但買書不手軟,有時

逛一次可以買幾千元。提著兩大袋樂趣和智慧搭公車回到北投致遠新村的

家,太太正在忙著準備晚餐,兩個可愛的稚女迎上前來嘰嘰喳喳,那一刻,

我發覺自己是全世界最富有、幸福、快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樂趣 智慧 忘憂
    全站熱搜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