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要接任一科科長的時候,司長藍智民提醒我,以後工作

繁忙,是否在台北市區外交部附近租房子住,不然每天加班之後搭計

程車回北投宿舍,不僅耗時,也多開支。我曾試著找過房子,月租大概

在三萬元左右,因為選住處關係到家人,所以要先跟太太商量。

 

             太太聽完我的敘述,建議還是搬到北投致遠新村,因為比較

安靜,空氣清新,孩子也有玩伴跟院子可以活動,至於我加班回家的交

通問題,每天搭計程車便可解決,一個月最多六千塊錢車資,比在台北

屋划算,何況住市區也不可能半夜走路回家,還是要搭計程車。討論

之後定案,我們立刻搬到致遠新村小屋,闊別五年,庭園依舊,綠草如

茵,鳥語花香,如果不看一旁的亂葬崗,漫步其間,有置身世外小桃源

感。

 

             上班之後,經常半夜搭計程車回家,路途稍遠,比較有機會

聆聽運匠朋友的心聲,很多司機都愛評論國家大事,不但滔滔不絕,而且

講得頭頭是道,每到激動處不是慷慨激昂,就是咬牙切齒,我想不透,

會基層的老百姓,終日忙碌奔波,不過就是圖個溫飽,何以大家會對政治

或外交這麼狂,我不知道這個現象對百姓來說是福還是禍,只是隱隱有

一點不安的感覺。

 

 

arrow
arrow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