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調機構蓋洛普(Gallup)2013年在全世界138個國家做了

一項調查,結果南美洲國家巴拉圭(Paraguay)連續三年都是全世界最快

國家,巴拿馬第2、瓜地馬拉、尼加拉瓜、厄瓜多並列第3,台灣19,大陸

則排28,日本58,敘利亞最後一名

 

             科長任內我曾辦理中南美洲使節會議,紙上作業完畢後隨團赴巴拉

圭實地安排,一行包括部長錢復夫婦、機要李宗義、司長顏秉璠、還有我跟兩

名科員。有人研究如果從台灣往下挖掘,穿過地心,另一端出來剛好是巴拉圭,

搭飛機可就得繞著地球跑,飛美13小時,美西到美東7小時,再飛10小時才抵

 

               全部駐中南美洲國家的幾十位大使、代表齊聚一堂,在世界第一快樂

國家開會,可是在錢部長黑著一張樸克臉主持下,我看大家都不敢快樂,每個

人都小心翼翼臨深履薄,深怕當眾挨刮出糗,好不容易捱到會議結束,眾人一哄

而散去參觀伊瓜蘇瀑布,才展露出快樂的笑容。

 

               錢部長世家子弟,當年與連戰、沈君山、陳履安並列政壇四大公子,

不消說自是才高八斗,學富五車,而且儀表不俗,玉樹臨風,娶妻田玲玲端莊秀

麗,賢淑婉約,官場上更是一帆風順,直上青雲,應該是台灣最快樂的人之一,

不過他帶隊到快樂國來回飛行40小時,在快樂國停留60小時,未曾展現一絲笑容

,也未拿正眼瞧我這些跟班,也許他確實很快樂,只是懶得理我們,但專家都

說快樂會傳染,為何我只感受到嚴酷冷峻?

 

 

 

 

 

 

 

 
 

 


arrow
arrow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