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3年是驛動的一年。周代表調部後沒多久,我也調

部。新任代表章德惠曾任駐哥倫比亞大使館參事,斷交後設辦事處,

他是第一任代表,並曾任駐史瓦濟蘭大使,為外交前輩,接任駐

西班牙代表駕輕就熟,很快就得心應手

 

           章代表精明幹練,處事明快,言簡意賅,風趣幽默,讓我

想起蘇軾的詞句,談笑間強虜灰飛煙滅。我欣賞他的睿智老辣,如

果追隨這樣的長官,日子會過得比較輕鬆愉快。可惜我也接到部裡

指示,要我盡速回部,接任中南美司第一科科長職務,從屬緣分只

有短短幾個星期而已。

 

           為了回國時間問題,我惹得章代表有點不悅,他的意思要我

延期等接任秘書來了之後,重疊一段時間再走,可是新的秘書因故程

期延宕未定,而我已無心戀戰,遂依規定如期離任回台。章代表未能

願,臉色不太好看,對他我頗感歉疚,幸好多年後大家都退休,在

人家中相遇,他還是談笑風生,灑脫自若,似乎未存芥蒂,再讓我

蘇軾的詞,人生如夢,一樽還酹江月

 

                  

arrow
arrow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